git merge –squash介绍

Git相对于CVS和SVN的一大好处就是merge非常方便,只要指出branch的名字就好了,如:

$ git merge another
$ git checkout another
# modify, commit, modify, commit ...
$ git checkout master
$ git merge another

但是,操作方便并不意味着这样操作就是合理的,在某些情况下,我们应该优先选择使用--squash选项,如下:

$ git merge --squash another
$ git commit -m "message here"

--squash选项的含义是:本地文件内容与不使用该选项的合并结果相同,但是不提交、不移动HEAD,因此需要一条额外的commit命令。其效果相当于将another分支上的多个commit合并成一个,放在当前分支上,原来的commit历史则没有拿过来。

判断是否使用--squash选项最根本的标准是,待合并分支上的历史是否有意义。

如果在开发分支上提交非常随意,甚至写成微博体,那么一定要使用--squash选项。版本历史记录的应该是代码的发展,而不是开发者在编码时的活动。

只有在开发分支上每个commit都有其独自存在的意义,并且能够编译通过的情况下(能够通过测试就更完美了),才应该选择缺省的合并方式来保留commit历史。

3 thoughts on “git merge –squash介绍

  1. yicone says:

    很有启发的一篇文章,不限于使用 squash 的具体知识。

    “版本历史记录的应该是代码的发展,而不是开发者在编码时的活动。”

    请问如何区分好两者呢,能否举一两个例子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