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色光线妨碍睡眠

随着对睡眠的深入了解,才知道蓝色光线会抑制睡眠欲望(blue light has a dark side)。晚上,尽量避免蓝光的照射,人就能在生理作用下,自然地入睡。

对于晚上大量使用手机的人群,推荐安装Twilight app for android,它会在天黑以后过滤掉蓝光,屏幕略显红色。

室内的灯光也很有讲究,为了尽早入睡,保证睡眠时间和质量,我在卧室里安装了Philips Hue,晚上八点切换到红色。

睡眠监测软件Sleep as Android除了能够使用Philips Hue作为起床闹钟,还有一个pee-light功能。起夜的时候暂停监测,它会设置Philips Hue灯泡为微弱的红色,既不打扰别人,还能照亮通向厕所的路。亮灯的时间只有几秒钟,而并不是和暂停一样有五分钟。开发人员的说法是,亮灯是为了方便起床,而不是一直亮到重新睡下。

 

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,我已经把睡眠时间从十一点到七点钟,调整到十点到六点钟。如果可能,再睡得早一点,也许我做不到像儿子一样八点半睡觉五点起床,但是和儿子睡觉的时间重合的部分越多,睡得也能更好一点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